大扑棱花子_

【孙均乙女 发疯素材】未了

 孙均穿越 有ooc 

        是夜剧院。

        孙均还是来了,倒不是因为李南风劝得好,他的絮叨孙均半个字也没听进去,而是在回去躺下之后愣是怎么都睡不着反而莫名其妙地完成了一系列刷牙淋浴洗头剃须等等的操作后,更加坚信眼前不过是冗长的梦境,原先那个天地的自己只不过是未到该醒的时辰。既然是梦境,眼前的世界多看就是多得了油水,不看白不看,于是在李南风在房门外数轮间歇的絮絮叨叨之中打开了门,看着一脸生无可恋快要放弃的李南风嘴里蹦出两个字:“衣服。” 啊……这……这两口子可挺有意思,一个自己的老公自己不劝,一个自己的老婆演出不想去看,连衣服也要别人帮着挑,李南风无语得只想唱一首“哎呀我说命运呐…~”但别说这孙均还真是盘儿靓条儿顺,深红修身西装和黑色烟管裤一上身衬得他整个人更加地——像个斯文败类,就是这额角的淤青属实有些喜感,李南风心下窃笑揶揄着,又暗骂感谢天感谢地,总算是顺利完成了江徵潇的无理要求。

       到达剧场时演出临近开始,他们落座在第一排,左边坐着李南风,李南风那一边坐着的看上去儒雅随和的中年夫妇想来是江徵潇口中的罗叔与家眷。李南风心中夸赞自己可真是个大聪明,故意坐在他们中间把今天“稀奇古怪”的孙均和两夫妇隔开,免去了许多不必要并容易导致露出马脚的寒暄,好在孙均一直以来的人设就是闷葫芦本芦,罗叔在几句寒暄后以一句“小孙是沉稳,又年轻有为”做了结尾。夹在中间的李朋友心中嘁了一声,心想“您怕是选择性忘了他昨晚以头抢柱的光荣事迹。”

        提到演出,孙均原来脑中浮现的都是从前看过勾栏瓦舍里推杯换盏,皓齿歌、细腰舞的景象,而眼前的剧院看不到这些,三层楼分段的阶梯式的坐席看上去气派非凡,看客三三两两接连入座轻声交谈,而从周遭的环境和旁人处听来的对话中看来,这里的舞伎不是自己原来认知中的定义,而被称为舞蹈演员。他闲极无聊,低头看起了李南风那儿递来的演出简介。

整场演出下来孙均只觉脖颈仰得酸疼,介绍上写的“芭蕾舞剧”,他未曾听过,剧情倒是能看出些端倪,无非又是俗套的痴情舞姬与负心武士爱而不得的故事,只是舞剧过半之后他便无心再看,后半段几乎都在脖颈的不适中神游。江徵潇就是剧中的痴情舞姬,粉黛很浓重,他差点没认出来,舞没看明白,一时也有些好奇女舞者都是怎么只用脚尖立着舞动的,但其中一些舞者的服饰穿着与那些快速跳跃旋转的动作倒像是自己看过为数不多的戏文诗句里胡人胡旋舞的味道。

坐着不动真是熬人,幕布合拢后又被李南风他们拽上了后台,站在江徵潇身边与一众演职人员合照,女多男少,叽叽喳喳闹得孙均直想噶人。

江徵潇方才一出场时就看到了台下的孙均,人都觉得演员在台上是无暇顾及台下的人在干啥的,其实吧,那也就是刚开始上台演出的小演员,紧张得只顾做好自己的动作,自然看台下一片漆黑。但凡对舞台越来越熟悉的老油条,你在底下哈欠,我们也是能看清的。今天在走台排练化妆的空挡,她的确有些焦虑来着……一是突然的替A角太突如其来,最近的忙碌的确影响了一些练功排练的质量,二是家里那位朋友的状态,她还想过万一李南风没把人弄来,她要不要去跟罗叔找补一下……还行,虽然一副心不在焉的样子,好歹是出现了。一直到合了影,才觉得恍惚,好像除了自己的舞蹈生涯,青春也一并告一段落了,再想到自己今天的表现实在不怎么完美,有两次圈都没收好,最后大跳落地还抻了跟腱,可算是要把自己这中不溜的人设贯穿整个职业生涯,一阵悲从中来有点无语,还离谱地湿了眼眶。

其他人可不知道她这一系列的心理活动,只当她是离别伤感,便嬉闹着起哄推着孙均去劝,这要是在原来,敢这么对孙均的估计都被他那把不认人的刀噶了,然而在这个世界,无论是他想钳制谁还是砍谁,都像是被无形牵制,只能想想,真正成功出手是不可能的,孙均被拱到江徵潇跟前,无奈地暗啐该死,这大概便是戏文里说的“武功尽失”吧。此时李南风看他不动悄摸遛到他身后,极轻极快地耳语了一声“君子协议”迅雷不及掩耳地把孙均一推,孙均重心一往前双臂正好环住同样没反应过来的江徵潇,听着周围比刚才更放肆的起哄声——耶!大聪明再次深藏功与名。

不情不愿抱在一起的二人在几秒的尴尬之后松开彼此的默契倒像是与生俱来,孙均的木讷拘谨大家要么有目共睹要么早有所闻,也便不再闹他,孙均如获大赦般暗暗退到一边,江徵潇一看李南风的方位,就知是他搞的鬼,可眼下也只敢暗戳戳地扔个眼刀。与昔日同事一一寒暄互道珍重,嘴里说着那句从学生时代离别用到现在的“保持联系”,可又有多少人,“保持联系”这几个字便是彼此间的最后一句。想着人生处处离人,智者不入爱河。就算是这么告别了自学舞起二十余年的青春,七七八八的伤病,勉强算是追梦的旅程…… 

  

————————————————————

  

  作者留言:对不起,我也在想这前面几章怎么进度这么慢👀👀不过大概也许往后就会逐渐快起来。 愿意看的请点个小爱心吧,让我知道有人在看🤘🏻

  本章中出现的舞剧叫《舞姬》外文名《La Bayadère》是我最喜欢的芭蕾舞剧之一,感兴趣的很推荐看看,搜全剧或片段变奏都🉑。安利一波hhh

评论

热度(1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